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执法督察调研座谈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6 13:05:4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进一步完善海事执法督察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执法督察工作,7月20日至21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执法督察调研座谈会在重庆召开。部海事局执法督察处(地方海事管理处)、纪检办公室、计划装备处和上海、辽宁、浙江、长江、江苏、福建、广东、海南、深圳9个直属海事局执法督察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及重庆海事局法规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部局执法督察处李大泽处长主持,长江局刘俊二级巡视员、重庆局司太生局长和胡远胜副局长出席会议。

重庆局司太生局长代表重庆局致欢迎词,介绍了重庆局辖区基本情况和执法督察及执法规范工作亮点,并表示将竭诚做好会务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长江局刘俊二级巡视员代表长江局就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部局对长江局的信任,提供了向各直属局学习的宝贵机会。

会议通报了直属海事系统执法督察机构、人员、制度现状书面调研情况和公安机关警务督察现场调研情况,邀请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纪检室左波主任介绍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督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期间,李大泽处长提出了执法督察“1234”工作思路,参会代表认真进行了学习研讨。会上,长江、上海、深圳、江苏、福建局分别对海事行政执法监督(含执法督察)管理规定、直属海事系统执法记录仪配备使用管理规定、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执法投诉举报处理规定和海事执法队伍建设意见的起草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参会代表结合实际积极发表了意见建议。

    李大泽处长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是执法督察工作的一个里程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起草单位要结合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和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尽快完成草案编制并组织征求意见,将执法督察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牢。(詹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