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强化食品检测 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6 13:05:5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食品储存生熟要分开,夏季气温上升,要注意食品腐烂变质的问题。”近日,在邻水县挞子丘农贸市场、世纪隆超市、花园火锅等地,邻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对蔬菜、水果、畜禽肉、鲜蛋等食用农产品和自制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严查各经营主体食品来源渠道、食品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采用食品安全市场抽样检测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避免问题食品流入百姓餐桌,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邻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钱航锐说。

据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总监鲁志勇介绍,除了开展日常食品安全监管,在时令节点以及重大活动等特殊时期,该县还会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全县人民的食品安全。

为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上半年,邻水县深入农贸市场、商场、餐饮店等场所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共开展食品抽样585批次、排查风险隐患187个,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等28大类753批次。

鲁志勇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遵循“四个最严”,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压实责任、硬化举措,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满足群众新期盼、新要求,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吴乾超、涂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