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鱼复新城、摇橹船科技、金康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13:53: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7月13日,由重庆市举办的“引进类研发机构结对签约暨科技成果对接会”在雾都宾馆重庆厅举行。

活动现场,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高质量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image.png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项目共担、技术共研、人才共育、平台共享、成果共用、文化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在项目共担方面,将瞄准科技前沿,联合申报、共同承担科研项目,产出原创性科研成果。

在技术共研方面,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

在人才共育方面,将立足共同需求,探索高层次人才双聘共用,交互开展人才培训、实践等活动,提升人才能力水平。

在平台共享方面,将整合优势资源,共建共享高水平科研平台,降低研发成本,激发创新活力。

在成果共用方面,共商开放科技成果库,共用先进技术成果,贯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

在文化共建方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组织开展党建、工会等活动,加强文化交流,增强文化交融。

image.png

笔者了解到,摇橹船科技是由中国科学院和重庆两江合力孵化,是工信部“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转型”西部唯一获选年度优秀企业、全国首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解决方案建设者,坚持以“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理念,专注于解决光电测量“卡脖子”难题,以“光+AI”创新推动传统制造智能转型,广泛赋能智慧生活场景,助力两江新区建设“两高两区”。(陈昕 由摇橹船科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