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学党史办实事 “发言人”与群众面对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7-16 13:41:36 编辑:李柯佑

7月15日下午,天气炎热,但在铜梁区土桥镇河水村会客厅里,气氛比外面的天气还热——带着牙牙学语的孩童,理着路上顺手从自家田里摘的缸豆……村里的群众们或坐或站,把不大的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

image.png

当天,“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铜梁区“把乡村建成群众喜欢的样子”发布活动在这里举行,围绕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扶贫项目发展、完善帮扶政策措施和帮扶机制、全覆盖改造农村泥结石路、全覆盖开通城乡客运、全覆盖建好乡村文体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落实农村支农惠农政策等民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农村群众面对面谈任务、谈目标、谈举措、讲政策,乡亲们则围绕自己的关心的问题向各位发言人提问。

“现在每个大院子都修通了水泥路,能不能每家每户都可以修水泥路?”提问环节开始后,河水村民肖明书第一个站起来提问。

“当前重点解决乡村振兴示范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集中居住区的群众出行,目前5户以上的大院子通水泥路逐步实现。建议其他分散居住群众采用“一事一议”模式,以人行便道的方式连接村社内水泥路,解决出行。”铜梁区交通局副局长谭洪平回答说。

村民雷开群一句“我还差两个月满65岁,这种情况能不能办理乘坐公交车不要钱的卡?”引起一阵笑声。开始还有些拘谨的村民们逐渐放开,不断举手提问。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铜梁区连续举办多场“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送政策送服务进城乡社区、进产业园区、进乡村。

image.png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发布活动,是以邀请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乡村,以对话的形式,向广大群众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老百姓知晓、理解、会用,让重大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家庭、更多企业。

铜梁区发布活动结合全区62项重点民生实事,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医疗健康、教育发展、住房保障、就业培训、养老托幼、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以及支农惠农等热点民生问题开展。此前,已举办了“高品质生活”“基本民生保障”“高质量发展”三场发布活动,邀请了住建、教育、民政、人社、卫健、医保、公安等部门,就老旧小区整治、公共停车位建设、防电信诈骗、优化营商环境、就业参保、入学等热点问题与市民、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进行相关政策分享和解答。接下来,铜梁还将围绕绿色生态主题举办专场发布活动。

“通过发布会的形式,现场分享重点民生项目进度、解读惠企惠民政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基层和群众切身感受到变化和成效,让更多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人知晓、理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铜梁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慧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