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高校博硕研究生在荣昌参观学习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7-16 13:41:47 编辑:李柯佑

7月14日,来自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47名博硕研究生一行,走进荣昌“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展厅、荣昌高新区规划展览馆、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夏布小镇、夏布博物馆、加合夏布“经纬党建”展厅等地,实地参观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展厅,“双一流”高校博硕研究生通过观看前言序厅、道路孕育、重庆探索、荣昌实践、华森示范五个篇章,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走出的一条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在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国内生猪市场全国实时运行平台各项数据不停跳动更新,他们通过中心各板块可视化大屏幕,认真了解生猪交易、调运、价格等各项数据和走势的涵义。

大家在参观后感慨,近年来,荣昌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发展迅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他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结合个人的专业和特长,尽其所能为推动荣昌未来发展建设献计出力,不负时代使命。(荣昌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