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蓥利用红色资源培育廉政教育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7-15 16:13:1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今年以来,四川省华蓥市抢抓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契机,通过深入挖掘提炼开国中将毕占云和上川东地工委禄市特支等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丰富和拓展廉政文化内涵,实现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深度融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截至目前,已吸引重庆及广安等周边地区近10万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前往禄市镇凉水井村“毕占云将军生平展陈馆”、“上川东地工委禄市特支纪念展陈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洗礼。

华蓥市积极探索推进“红色教育+党史教育+廉政教育”新模式,深挖毕占云将军的英雄事迹、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组织专班辗转北京、河南、海南等地,全面了解毕占云将军生平事迹、收集整理实物资料,从无到有、由有做优,高质量快节奏建成“毕占云将军生平展陈馆”、“上川东地工委禄市特支纪念展陈馆”。通过将红色文化和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大力倡导清廉之风,将华蓥建设成“传承红岩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永葆红心向党”的三红党建品牌实践地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法律“红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着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实现“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目的。(邱海鹰 、李东阁/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