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在两江新区打造数字贸易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21 13:54:2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江小妹打探到,近日,两江新区与新加坡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签订协议,双方将在两江新区果园港打造果园港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

image.png

陈力行 摄

打造国际大宗贸易生态圈

据悉,该项目预计将集合新加坡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的国际资源,实现数据互通和交易互联,在果园港发展其国际大宗贸易生态圈。

image.png
陈力行 摄

同时,依托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西部陆海新通道等优势,果园港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将提供国际贸易服务,涵盖交易配对、通关报关、供应链物流、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全球合规性监管等,助力果园港发展大宗商品国际贸易产业集群。

中心首席执行官余伟表示

这将加速中国内陆经济的对外开放,为重庆吸引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和投资,从而推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西部省区更深层次的经济融合。

“如今,加强全球供应链生态系统连通性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重庆是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这个项目将促进持续拓展以技术驱动的全球B2B贸易生态圈,帮助企业在RCEP与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获取全球数字贸易经济带来的福利。”位于两江新区的果园港是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核心。如今,果园港已成为西部地区唯一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实现了东西南北四向联通、铁水公空四式联运,正逐渐成长为“世界的中转站”。

image.png

冯旨意  摄

今年一季度,果园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69.1万吨、集装箱吞吐量9.7万标箱,双双同比增长近45%,实现2021年“开门红”。(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