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20家企业组团“出征”中国美食工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13:28:0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兰宇熙

近日,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正式开幕。20余家江津食品企业组团“出征”博览会,高质量的美食产品吸引了大量客商关注,获得高度肯定。

image.png

江津展厅

本次博览会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四川省经济信息厅等单位联合指导,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会期从6月18日至20日,共计3天。博览会以“赋能美食工业,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共计450家,涵盖食品原材料供应、食品加工制造、数字营销及智能化制造方案提供、电商平台等食品行业全产业链。

在此次博览会上,江津区设置江津展厅,组织了江小白、金江津、桥头火锅等20余家重点食品企业参展,参展商品类别涵盖原料(供应)、调味品、休闲食品、酒和饮料、特色美食工业化产品等。

据了解,近年来,江津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建设全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出台《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粮油食品产业示范基地、打造西南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和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等。目前,江津区有规上食品企业35家,包含粮油食品、酒水、农副产品等企业,已经基本形成了“一桶健康油”“一包调味品”“一瓶文化酒”“一篮富硒菜”等行业性集合品牌。

江津老白干、玫瑰牌米花糖、梅见、青花椒油、金江津……笔者在现场看到,江津展厅内摆满了企业带来的各种“拳头产品”。高质量的产品吸引了无数客商眼球,询价、洽谈、签约……各企业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火锅是我们重庆的一张名片,作为‘中华老字号’,这次展会我们带来了近20种不同口味的火锅底料,系列复合调料,油泼辣子和自热小火锅等极具重庆风味儿的特色产品,还有礼盒装,无论是自家食用还是送亲戚朋友都不错。”桥头火锅展区负责人刘南方说,这两天到桥头火锅展台试吃和寻求合作的客商络绎不绝,借助博览会这个平台,不仅同行之间有了深入交流,也扩大了企业招商的渠道。

江津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博览会期间,江津区参展的各大食品企业马不停蹄,意向合作成果丰硕,涉及原辅材料、精深加工、智能化服务、供应链服务等多个领域,有效扩大了江津食品企业合作“朋友圈”,助力江津消费品工业加速升级。(周娅、邓浩、董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