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奉节电厂:“双百”行动拉近党群鱼水情

发布时间:2021-06-21 13:28: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电奉节电厂党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用心用情兑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庄严承诺,制定“百名党员百项攻坚”双百行动方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四融入、四发力”,紧紧围绕“五个服务”,聚焦党的建设、安全环保、提质增效、科技攻关、国企改革、品质形象、基层基础、职工实际困难八个专项,领导班子成员在基层和群众中开展调研,结合民主接待日、座谈会、意见建议征集表、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问需问计于基层群众,精选出百项重点攻坚项目,制定落实措施。

将百项攻坚任务,结合实际分解下沉至各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全员参与,发挥自身优势,对照任务清单,主动认领攻坚项目,落实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鼓励全厂党员干部“跳高摘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百项攻坚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落地见效。

以挂图作战为着力点,形成有计划、有监督、有反馈的项目管控机制,每周对各攻坚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公示通报,接受群众监督。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实时进行督促指导,全体党员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按照时限推进实施,全力保障项目进度,用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目前,百项攻坚任务已完成28项,其他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成立专项工作考评组,以实际效果为准绳,以职工满意度为依据,组织职工群众对完成情况进行立体评价,及时总结过程中的经验,进行成果交流,对可操作性强、借鉴性高的经验做法进行有效转化,推广实施,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自“双百”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全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职工满意度、归属感达到“心”高度,构建起党群鱼水情深新生态。切实解决“急难愁盼”事,白水池方向道路、寂静高速即将建成投用,职工交通出行更加便利。企业生产经营不断取得新突破,企业竞争力不断得到新提升。1-5月份累计完成发电量21.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78%;发电利用小时1801小时,比区域四大集团平均利用小时高136小时,位居区域发电集团第一名;负荷率76.65%,位居区域主力燃煤电厂第一名。

下一步,奉节电厂党委将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位置,持续巩固拓展“双百”行动成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振奋精神的动力和推动实践的能力,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定力,以“赶考人”的实际行动,推进奉节电厂实现“53118”发展目标,为重庆分公司建成区域一流综合能源供应与服务企业、打造集团系统清洁高效发展的样板示范区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刘君、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