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系统安全暨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11:28:3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021年6月20日,邻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农业系统安全暨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站股负责人及全县25个镇农业服务中心和25个镇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相关会议精神,强化农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意识,切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县农业农村领域关于农业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分析了安全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局属各站股、25个派驻镇农业服务中心和畜牧兽医站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农村沼气、畜禽屠宰、农药、农业工程项目等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以最实举措扎牢安全环保防线,以最高标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农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回头看”到位,确保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等问题的整改到位、不反弹回潮;二是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抓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禁渔退捕和水产养殖面源污染、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村户用厕所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三是资料准备到位。对问题整改资料和迎检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以安全和谐稳定的农业环境献礼建党100周年。(蒋明勇 涂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