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选手在重庆市微宣讲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1 13:54:2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重庆市“学习新思想·共赞100年·奋进新征程”微宣讲决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8名选手展开了激烈比拼,以“微宣讲”说清“大道理”,把讲党史与讲理论紧密结合,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

来自两江新区的参赛选手鲁春霞从全市1700余名参赛选手中,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备受好评,夺得二等奖,取得了新区历史最好成绩。

重庆两江新区选手在重庆市微宣讲决赛中斩获佳绩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供图两江新区宣传部

在题为《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宣讲中,鲁春霞与学生一道,以情景式、互动式宣讲的创新形式,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红岩精神”,让人们更加了解到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等背后的感人故事。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对鲁春霞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两江新区的参赛选手用三个故事,把“红岩精神”形象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真正把精神讲透、把故事讲好、把人物讲活。

比赛结束后,鲁春霞难掩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教师,以微宣讲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非常有意义。“红岩精神不能忘,我们有义务当好宣讲员让其一代代传承下去,同时把这种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中,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奋力拼搏,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鲁春霞说。

据了解,自2021年3月以来,两江新区围绕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扎实推进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从企业到校园、从机关到社区、从线下到线上,一场场宣讲犹如一粒粒“红色的种子”,播撒在新区大地上。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累计开展各级各类宣讲1600余场,覆盖受众40万余人次,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宣讲骨干,宣讲“触角”不断延伸,持续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