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建西宜:自动化机械施工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9: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蓬勃发展,推动世界从互联信息时代进入智能信息时代,给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颠覆性影响。为解决公司面临的人工成本压力以及高危、生产效率低等一系列难题,近日,西安建工集团四川绿建西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引进了一批自动抹墙机并投入使用,极大降低了施工人员高空作业的风险,节省时间,提升了效率,保证了质量。

image.png

6月16日,在宜宾三江新区四川绿建西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自动抹墙机正在施工。据现场技术员高宁介绍,“以前一个工人需要一个小时的活,自动抹墙机只要十分钟就能完成,并且自动抹墙机还可以抹到6米的高度,节约了搭脚手架的时间。同时,自动抹墙机还能保证工地的安全生产,规避安全事故。”

“现在一线建筑工人的年纪都比较偏大,年轻人都不愿意干这些工作,而粉墙抹刷多数需要搭脚手架,如果遇到6米的层高还需要搭两层脚手架,工人在脚手架上操作时存在巨大风险。”该公司项目负责人曹刘介绍说,“为了减少这种安全隐患,公司引进了这些自动抹墙机,来降低施工人在高空作业时的风险。”

“目前,我国的粉墙抹刷工序主要依靠人工操作,这种工作方式有很多缺点,如劳动强度大,对工人身体健康危害大,较高墙面抹刷需搭脚架,造成延误工时等。”该公司技术中心工作人员黄朝伟表示,“智能化替代人工不仅节省了高空作业成本,还能保证安全生产。”(何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