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民医院挂牌重庆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9 16:44:56 编辑:白歌

11月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大学共建重庆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签约暨重庆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市人民医院院本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未来,双方将探索高校附属医院建设新模式,增强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助力推动重庆建设成为全国医学高地。

image.png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但彦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张维斌;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岛实验室主任徐涛;中共重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副主任易良武;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夏杨松;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邢雅翕;重庆大学、重庆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华主持。

王树新、张维斌和黄莹为仪式致辞。

王树新表示,重庆市人民医院的加入将会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学校附属医院体系,更好地支撑和促进学校医学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重庆大学将继续加大医学学科建设力度,加快构建医工理文融通、医教研协同体系,走实医教研深度融合的全面共建之路,走出医工交叉创新的特色发展之路,走好以高层次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为核心的新医科建设之路,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促进全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维斌表示,今天的合作签约意义重大,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医教融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市人民医院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立足高水平教学医院建设,深化临床医学院内涵质量,主动承担教学和学科建设任务,完善高校医学生临床培养体系,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立足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推进医教研深度融合;立足高水平综合医院建设,打造一批国家临床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培养一支技术精、懂科研、善创新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发挥市级综合医院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黄莹表示,与重庆大学此次深度合作将成为重庆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学校与医院的强强合作,必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用、成果共享,双方将探索医、学、研联合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新模式,携手打造“校医地合作、产学研结合”的行业典范。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代表和重庆大学代表签署共建协议。此次共建促进校院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临床和教学有效结合,有力提升重庆市人民医院区域辐射能力,推动落实“人才兴院”战略目标,旨在打造西部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医学科学平台。

但彦铮、舒立春、张维斌、黄莹共同为重庆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揭牌。

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华表示,校院双方将加快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深度融合,强化医工结合、医理结合,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打造临床新型平台;推进医学教育、培养医学人才、推动成果转化、更好服务社会。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领导及代表;重庆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创始人李厚荣(重庆大学医学院优秀毕业生)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