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将在重庆荣昌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6 16:11:56 编辑:曾丽

10月16日,从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新闻发布会获悉,该活动将于10月18日-22日在重庆荣昌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川渝体育融合发展。

据介绍,本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主要按照“1+2+7”模式举办,即一场交流会、两场展示活动、七项赛事。川渝两省市95个市(州)、区(县)将参加,预计人数将达到8000人。

一场交流会,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群众体育工作交流会。届时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围绕构建川渝体育融合发展新格局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川渝两地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同时,还将组织参加以“增进共识,加强合作,提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分组座谈讨论。

两场展示,一是川渝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邀请川渝毗邻地区共7个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省市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或非遗体育项目在本届体育荟开幕式上现场展演;二是川渝地区美好体育生活展示,将以展会的形式举办,集中展示各参会市(州)、区(县)当地群众体育成果、全民健身运动等。

七大赛事活动及培训,包含2023年川渝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奔跑吧·少年”2023年重庆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甲、乙组)、2023年川渝围棋交流赛、2023年川渝跆拳道公开赛、2023年川渝篮球邀请赛、2023年川渝铁人三项公开赛、2023年川渝全民健身跑共七项内容。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23年第三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重庆荣昌站暨荣昌第三届体育消费节活动、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等,进一步将体育与文化展示、观光旅游、赛事活动、商业展会有机整合。

一年来,川渝各级各层共举办赛事及交流活动1100余场,带动1000万以上人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直接产生超100亿元体育消费产值。

据了解,荣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体育合作交流,建设立足西南、辐射全国、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具有荣昌辨识度、示范引领性的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推动形成“一城四地”的体育事业发展新格局。(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