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与山东德州协作交流再深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2 16:54:00 编辑:曾丽

10月10日至11日,山东省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率代表团到重庆秀山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山东德州·重庆秀山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推动德州·秀山协作行稳致远。联席会上,德州市向秀山县捐赠财政援助资金310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40万元。

image.png

据了解,自2011年德州市协作秀山县以来,共向该县投入财政援助资金2.8亿元,援建项目240个,涉及产业园区、仓储物流、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直接受益群众超过20万人。德州市先后向秀山县选派挂职干部6批,支医、支教、支农等专业技术人才407人次,帮助该县群众实现就业1900多人。累计向该县募集社会捐款捐物3160万元,帮助销售农特产品超过1.6亿元。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德州·秀山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工作部署,一起做了很多深入扎实的工作。特别是在产业协作、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建立了协作机制,积极筹措协作资金,多领域交流交往、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两地干部群众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协作机制更加健全,协作力度不断增强,智力帮扶纵深推进,产业协作不断深入。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东西部协作的再起步之年。德州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好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部署,本着秀山所需,德州所能,打造对接协作的升级版,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在共同推动优势产业协作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共同促进协作地区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在共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实现新提升、在共同推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进展,促进德州·秀山共建共享、繁荣发展。将持续推进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文化共荣,不断开创新时代德秀协作新局面。

秀山县委书记马文森对德州市的协作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当前秀山正以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物流枢纽为主抓手,加快建设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期盼与德州开展更加紧密的协作交流,开创更高水平的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协同发展新样板。以项目建设为基础,不断储蓄发展动能。以产业园区为载体,持续提升合作水平。

德州代表团在秀山协作期间,还召开了2023年德州协作秀山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考察了鲁渝协作德州展馆、鲁渝协作洪安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和鲁渝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德州市卫生健康委还分别与秀山县对口帮扶部门开展对接活动。(王建国 鲁诗勤 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