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科技政策放“红利” 助力实现“双倍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2 09:40:58 编辑:李柯佑

10月8日,在重庆市铜梁高新区的重庆精鸿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自动化生产线一片忙碌。每条流水线都配有多台机器人作业,机器人铆合、焊接、打磨抛光、自动装配、自动检测……十余道工序环环相扣,一件件成品快速下线。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铜梁首家5G智能制造企业,重庆精鸿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主要涉及计算机和安防产品配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

“科技为企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此外,铜梁区也出台了诸多政策,帮助公司不断引进专业人才组建研发团队,投入自动化生产设备,把自动化运用到各个生产环节。”公司总经理赵兵说,目前企业拥有50余人的研发团队,还聘请了国内知名研发团队对生产线进行规划设计,为公司实现智能化发展提供了科技保障。

这一切,都离不开铜梁区积极落实“双倍增”行动计划,助推一批中小微企业上规和提升创新能级,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的政策“红利”。

同样,铜梁高新区的重庆红岩方大公司也享受到了铜梁区强化政策保障,助力实现“双倍增”的政策“红利”。

作为国内专业从事汽车悬架弹性元件制造的骨干企业,该公司在整体搬迁进入铜梁高新区时,便在铜梁区科技部门的点对点精准培育服务下,迈出了奔向高新技术企业的坚定步伐。

目前,该公司拥有从事汽车悬架研发的技术中心,组建了一支由各种专业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主要为国内著名车企客户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同时与高校、钢厂联合开发各种高强度的弹簧扁钢、复合悬架产品等。

“近年来,公司在铜梁区科技政策扶持下,先后获得授权专利58个,其中发明专利8个,外观专利3个,实用新型专利47个。通过科技创新,公司汽车钢板弹簧生产线的智能化水平、自动化程度、生产工艺水平、产品质量等均稳居行列前茅。”重庆红岩方大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刘洋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梁区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区新增科技型企业51家,同比增长24%,累计达到1012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175家。

“铜梁将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落实系列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企业创新能级,力争2023年新增科技型企业200家、高新技术企业40家。”铜梁区科技局高新技术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沈春表示。(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