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海事处积极推行“全域通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2 16:54:00 编辑:李柯佑

“没想到在江津也能受理船员证书换发了,不用跑去重庆海事局,这不但节省了我们船员的时间,还节省了来回的路费,实在是太方便了!”船员刘某在重庆江津海事处政务中心兴奋地讲。

10月10日,重庆江津海事处完成了海事政务服务全域通办事项受理的第一单——船员证书到期换证。在过去,换取船员证书需要船员亲自前往发证机关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请。如果船员所在地不在发证机构附近,就需要特地赶到发证机构所在地进行办理,这给船员带来了一些不便。然而,重庆海事局启动全域通办后,船员朋友可以在重庆辖区内的13个政务大厅中的任何一个提交申请,这一举措为船员朋友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办理当天,船员朋友提交了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重庆江津海事处政务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便进行了受理,他们与属地审核人员进行了无缝对接和及时审核,实现了高效办结。

这一单的成功办理标志着重庆江津海事处推行海事政务服务“全域通办”的船员换证工作的正式启动。接下来,重庆江津海事处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地域限制,突破“归属地办理”的传统限制,深入推进“全域通办”相关要求,切实解决船员办事两头跑,实现“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高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