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海事处团总支开展“青廉”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2 16:54:00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10月9日下午,重庆涪陵海事处团总支开展“清风与奋斗共进,廉洁与青春同行”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总支书记领学长江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在学习贯彻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精神座谈会暨一流强局建设推进会上的动员和总结讲话以及《重庆海事局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内容,并邀请黄正权政委进行授课。黄正权政委强调,要铸牢一种意识,提高四种能力,即:铸牢主角意识,做好份内份外之事,转变执法思想,促进履责担当,提升“发展”“服务”“协作”和“自律”这四种能力,对李江局长讲话和重庆海事局文件要深学、研学并展开讨论,坚定理想信念,以廉洁自律和青春担当凝聚青年力量、涵养内生动力,争做有为海事青年。

涪陵海事处团总支组织青年赴长涪汇涪江艺术中心,参观由重庆市纪委监委机关、涪陵区纪委监委等联合主办的“正气清风——2023重庆市廉洁文化作品展”全市巡展涪陵站活动。在参观讲解过程中,黄正权政委结合党史与青年同志深度交流,展览上200余件廉洁文化精品力作,从“丹青图志·铸魂涤心”、“以美为媒·激浊扬清”、“观书鉴史·正心修身”三个角度进行诠释表达,通过有温度、有筋骨、有力量的文化艺术作品,激发青年同志对崇廉拒腐的情感共鸣,展览将艺术创作和廉洁教育融合在一起,给涪陵处团总支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程。(吴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