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院组织召开第三届重症护理论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0 16:52:26 编辑:白歌

为筑牢重症护理质量安全底线,持续精进重症护理专科技能,近日,西南医院重症护理专委会举办了2023年第三届重症护理论坛,护理处处长彭渝、总护士长王莉、总护士长胡绍毅、江北院区总护士长杨秀华、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联络员、部分科室护士长及护士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image.png

会上,心脏外科叶茂亭护士长团队围绕重症护理核心技术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对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仪、输液泵、静推泵、无创心排监护仪几类设备,从概述、特点、应用、注意事项、维护等方面进行理论讲座并操作演示,授课讲师将理论联系实际,为参训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培训验收环节,参训人员积极讨论,踊跃竞答,学习气氛浓厚。

image.pn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西南护理人将在维护重症患者护理质量安全的路上仍将持续深耕、踔厉奋发,为提升重症护理专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攀登新台阶,继续谱写西南重症护理华丽篇章。

image.png

本次培训丰富拓展了全体人员重症护理核心技术的相关知识,实现了资源共享、学术交流的目的。

会前,专委会还对全院14个重症护理单元的护理质量与安全进行专项督导,重点督导临床重症护理质量安全、床旁核查单执行落实是否规范,主要检查危重患者安全管理的重点环节,特别是对管道安全标识、感控、基础护理落实、病区与药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

image.png

督导过程中,孙溦主任表示,重症护理专项督导是重症护理质量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抓手,重症护理工作要逐条落实,以此提升和保障危重患者安全。(西南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