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09 16:49:02 编辑:白歌

10月8日,2023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病理科、检验医学科骨干师资培训班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顺利开班。该培训班由重庆市卫健委主办、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承办,来自全市9家培训基地的50名带教老师参加。

image.png

本次培训分为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两个板块,邀请了西南医院卞修武院士,西京医院王哲教授,四川华西医院李贵星教授、周静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昱教授等专家为参训学员作具体指导与交流分享。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谢春鹰处长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市2023年度住培工作的整体安排和计划,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住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知晓现状,明确重庆市住培努力方向;三是学精悟透,确保师资培训取得实效。

image.png

卞修武院士以“高标准建基地,高质量育人才”为题,为培训班组织了“开班第一课”。卞修武院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医学人才素质与团队建设、青年医师培养与成长等方面作出分享,勉励教师们要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实现同质化的教学目标,培养更多优秀的临床医生。

以训促学强技能、以训促用砺精兵。参训教师表示,本次培训为大家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增进了教师之间的资源共享,拓宽了教师发展的成长空间。未来,他们将不断打磨专业技能,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西南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