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新上市车型100%联网 今年累计申请专利超4000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05 14:20:28 编辑:李柯佑

9月4日,长安汽车第三届科技生态大会在两江新区召开。据悉,自2020年以来,长安汽车新上市车型已经实现100%联网,同时今年以来每日新增申请专利18件,有力助推了重庆市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image.png

近年来,长安汽车陆续发布了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介绍,在强大创新投入下,长安汽车已经掌握了智能化核心技术600余项,产品升级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目前,长安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立了16个技术和产品研发中心,聚集研发人员17000多人,今年以来已累计申请专利4420件,预计全年研发投入将超过160亿元。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创新开发SDA平台架构,实现全球开创性产业化的中央+区域环网架构开发及车型搭载,系统时间同步精度控制在1微秒内,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其打造的“灯塔工厂”已经部署了30类算法模型,能实时监控运营指标,实现制造全过程数字化,制造效率由此提升了20%。

image.png

此外,基于“云-网-平台-场景”,长安汽车还整合了140余个业务系统,构建100余个数字化场景,OTD交付周期缩短26.4%,同时可实现2850种个性化定制选择,快速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在上述条件的基础上,自2020年以来,长安汽车的新上市车型已实现100%联网,280余万辆网联汽车日在线率达70%,并在新能源领域推出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七合一”超集电驱、“七合一”智能整车域控制器等产品。

朱华荣表示,数智新汽车将是汽车行业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下一步,长安汽车将在2030年前累计投入2000亿元进行提前布局,并在2025年前面向全球推出20余款重磅产品,其中长安启源10款、深蓝汽车6款、阿维塔4款,今年内长安启源A07、A05、A06和Q05,阿维塔12将上市交付。

image.png

长安汽车是重庆及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康光荣表示,目前两江新区正积极抢抓智能网联化、新能源化所催生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换道超车战略机遇,努力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生态。

下一步,两江新区全面深化同长安合作,围绕长安汽车、深蓝汽车、阿维塔科技、长安科技等制造、创新主体,在两江新区打造长安智谷,建设“新长安”国际社区和创新生态,助力长安成为国际一流车企。(谢力 长安汽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