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警察小熊合影 九龙坡民主村这个交通安全新打卡点不可错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25 15:49:59 编辑:珍珍

还在跟“想你的风还是吹到的重庆”的路牌合影?这种千篇一律的打卡照已经很难占据朋友圈“C位”,在重庆九龙坡的民主村,一处高颜值又实用的打卡墙绝对值得你多按下几次快门——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九龙坡区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在新晋网红打卡地民主村打造了一面交通安全宣传打卡墙。

image.png

“最喜欢的就是这只熊了,很可爱!”正在与打卡墙前的“交警熊”合影的张女士说道,之前她就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可爱的“警察熊”玩偶,“当时特别火,我都没抢到,还好家附近就有这个加加大号的‘警察熊’,这下满足了。”

这个全新的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占地不大,却很好地利用了地势高差和边角空地,极具山城特色,集“法规宣传、知识问答、案例警示、情景体验”等版块内容,融知识性、趣味性、警示性为一体,让群众在游玩观看的同时潜移默化提升遵守交通法规意识。

“无论多少度,喝酒要适度”“我爱我家,喝酒不驾”,打卡墙上俏皮的宣传语与色彩鲜明的卡通图案,给这个主打年轻化、多样化、前卫化、创意化的“焕新老社区”带来了又一抹亮色。有的市民注意到,这些宣传语大多与拒绝酒驾相关,而这也是九龙坡交巡警的巧妙设计——无论是民主村城市更新项目还是临近的万象城商圈,都是餐饮美食云集、夜经济繁荣,拒绝酒驾的宣传十分有必要,而九龙坡交巡警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零酒驾、零违法、零事故”交通安全文化创建活动,在民主村打造“零酒驾社区”。

image.png

夏季是出行旅游高峰期,打卡墙一落地就有非常多的群众慕名前来打卡拍照,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应这样的宣传模式比传统的“横幅式”宣传更能引发人们的思考引起共鸣,让大家心里绷紧一根“安全弦”,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据了解,九龙坡交巡警还将结合谢家湾地区学校多、学生多的特点,将其打造成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阵地。通过交通安全主题打卡墙以点带面形式,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新重庆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