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首个租赁住房小区加快建设 预计2025年投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14 16:34:55 编辑:珍珍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首个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北碚组团I28-2/05地块租赁住房及周边配套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预计2025年建成投用。

image.png

当天上午,在歇马街道三元溪社区地铁六号线龙凤溪站附近的项目现场,一辆辆渣土车来回穿梭挖掘机、塔吊等工程机械轰鸣不断,工人们顶着烈日搭设支模架、浇筑混凝土。

据了解,北碚组团I28-2/05地块租赁住房及周边配套项目内容包括租赁住房、周边配套道路和配套绿化景观建设,其中租赁住房占地面积约64亩建筑面积90682.06平方米,包含9栋住宅、1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1栋商业楼,共设计住宅1067户、停车位652个,周边配套道路长约1.8公里、宽16米,周边配套绿化景观面积约350亩。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租赁住房桩基工程已完成90%,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完成90%,周边配套绿化景观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作为北碚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该项目投用后将一定程度解决北碚区广大企业职工住房问题,对全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加快集聚产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霍吕/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