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广阳派出所:“百万保障”不靠谱 民警反诈来宣传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03 15:39:24 编辑:辛崇卿

image.png

为守护老人财产安全,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重庆南岸广阳派出所社区民警近期前往明月沱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

‘百万保障’不续保影响征信”,这是诈骗新套路!民警分析近期的诈骗案例发现,诈骗分子通过利用信息差,以不关闭百万保障会影响征信为由来实施诈骗。网友小刘就接到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小刘微信的“百万保障”已激活,每月将扣款800元,扣款失败还会影响个人征信,如果要关闭功能也需要支付手续费,就这样,小刘最终被骗了近万元。针对目前类似情况,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严重危害等内容,同时结合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述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正确购买理财产品,如何增强反诈、拒诈意识,自觉远离、抵制诈骗信息。

民警提醒:老年朋友要守住养老钱,需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陌生来电不论以任何理由提到微信或支付宝“百万保障”业务的,就是诈骗。(南岸区广阳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