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洪安镇:书香相伴 留守儿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21 15:37:01 编辑:李柯佑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留守儿童课外阅读知识,营造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浓浓氛围。7月20日上午,重庆市秀山县洪安镇文化服务中心与镇妇联在美其村图书室开展“书香相伴·快乐成长”读书活动。

image.png

做留守儿童的阅读“点灯人”,活动现场,志愿者以书为钥匙,引导孩子们开展阅读+大声朗读,激发孩子们的读书活力,增强自信感。还向孩子们讲解为什么要读书的重要性,为孩子们推荐启发读书灵感的相关书籍,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洪安镇政府负责人表示,开展“书香相伴·快乐成长”读书活动,不仅是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开阔视野,提高兴趣,培养能力,还让他们的暑假生活过得更加充实。下一步,洪安镇文化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全镇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多样化的读书主题活动,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创造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姚华胜 石腾姣/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