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送技到田间“虫口夺粮”保丰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19 16:01:06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稻飞虱形似缩小版知了,会造成水稻叶片枯黄,严重时全株枯死……”近日,在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太地村,县农业农村委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水稻长势,指导农户如何防治水稻虫害,开展水稻田间管理。

“目前,水稻进入孕穗期,正充分吸收营养,是决定粮食产量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主要以防治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为主。”农技员周军贤说,最好用无人机实施统防统治,这样效果会更好。

当下正是水稻虫害多发期,为了确保不落一村、不漏一户,县农业农村委组织技术专家团队通过包片乡镇的形式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发布植保情报技术方案,防治水稻两迁害虫。

云阳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虫口夺粮”,稳产增收,还将陆续采购药品和无人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专业化服务人员进行飞防,统一施药、统一防治,全力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郑红均 洪琳 谢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