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荷花极品“玉女观音”引人注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08 14:56:54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重庆大足的太空荷花陆续盛开,其中,曾在扬州世博会荷花国际品种赛中斩获特等奖的品种“玉女观音”,在众多绽放的荷花中引人注目。据悉,该品种荷花花期从5月初持续到9月底,单朵花的花开时间也在10天左右。

据了解,虽然“玉女观音”名字听上去娇小,但它却是一种“大型”荷花,花瓣直径可达25—30厘米。在盆栽期,“玉女观音”就能长到2米多高,移植到大型水塘等水域则会长得更高大,有很好的深水耐水性。

“普通的荷花花瓣红色和粉色是均匀的,但‘玉女观音’有一个特点,它的花瓣呈渐变色,花尖的一抹红很是惊艳,花瓣从上面的粉红色过渡到中间的白色,最后呈现黄绿色。这个品种是我们很重要的育种材料,也是我们基地太空荷花中的极品。”大足区雅美佳荷花育种基地负责人陶麟介绍。(李东 陈柯男 宾振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