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对社会投资建设项目提供免费全流程“帮代办”服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06 15:53:12 编辑:沈贺

重庆市大足区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实招,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实施将更便捷。近日,根据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理建筑许可专项小组办公室《重庆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帮代办工作方案》,大足区结合实际,针对社会投资建设项目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免费开展全流程“帮代办”服务。目前,大足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厅已设置“帮代办”专区,落实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阶段的“帮代办”专员。

据了解,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是指对从立项开始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进行督办,并开展回访,对“帮代办”专员服务质量进行评价。此次“帮代办”服务范围涵盖大足区行政区域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包括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事项。

具体实施中,提供“帮办”服务时,“帮办”专员提供政策解答、事项申报、材料准备等各类咨询、指导服务,帮助项目单位联系有关审批部门,召集相关会议,协调推进所办理的事项。“代办”服务实行“提交申请、上门受理、跟踪催办、统一送达、事后评价”机制。项目单位可通过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代办申请入口申请“代办”服务,或前往政务服务大厅申请代办;“代办”专员收到申请后,上门受理申报资料,代填申报表单,将申报资料上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申报材料提交后,“代办”专员负责及时开展全程跟踪催办,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审批进度,促进项目审批快速办结;审批事项办结后,“代办”专员采取上门当面递交或邮寄送达的方式及时送达相关结果文件;有电子证照的,项目单位也可自行下载;代办服务结束后,大厅管理机构将对项目单位全程开展回访,对“代办”专员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将评价结果纳入员工考核。

在全流程“帮代办”服务工作中,专区明确专人作为“帮代办”专员开展帮代办服务,对于自愿选择帮代办服务的,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项目单位缴纳的费用外,一律提供免费服务。该服务切实为企业提高了投资便利度,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交一套资料、轻松办成事”。(邓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