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高楼蜂糖李还在树上 定金已经到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01 16:44:13 编辑:童浩

5月31日上午,在重庆铜梁高楼镇涪江村13社蜂糖李基地,几位来自贵州六马和四川成都的水果收购商,抢先订购了一批蜂糖李,并交付了15万元订金。同时,重庆臻农门科技公司的刘总一行也专程来到基地,希望依托公司网红资源寻求与高楼镇蜜甜李专业合作社的合作。

“我们贵州六马是全国蜂糖李之乡,高楼镇的蜂糖李引种于六马,我们回购,买全国卖全国,让金奖产品蜂糖李体现出强大的市场优势。”贵州六马县收购商吴总说。

在涪江村蜂糖李基地,枝叶间开始泛黄的蜂糖李走向了成熟的季节,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农民工用竹棍支撑起重量。

“这几天不断有川渝两地的客商打电话联系订购蜂糖李,要求按照市场价整体包销。今年是个丰收年,产量预计超过200吨,但为了办好第三届蜂糖李节进一步扩大铜梁优质李的影响力,只能满足部分客商的订单。”业主张安林喜不自胜地说。

占地400多亩的涪江村蜂糖李基地是高楼镇发展特色精品农业引进业主流转荒山荒坡建起的。栽培上全程按照无公害生态栽培,林下饲养黑鸡和露宿鸭,蜂糖李颜色金黄,果型美观、果核特小,可食率达到98%,味甘甜如蜂蜜,果肉致密酥脆,还有浓郁的香味,很受市场欢迎。

“去年9月,镇里经过积极向市、区水利部门申报,争取到总投资一千多万元的库区产业扶持项目,新建14口蓄水池、2.2公里水渠、18公里产业道路,进一步改善了生产条件。  

高楼镇生产的蜂糖李是金奖产品。除蜂糖李外,还有皇后李、脆红李、甜蜜李等品种。在整个生育期采取无公害栽培,施用的是有机肥和复合肥,没有施用任何催熟剂,果子自然成熟,保证了品质,全部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艳说。

据了解,高楼镇今年李子产量在100万斤以上,其中蜂糖李的产量在50万斤左右。为了确保把高楼的优质李子销售出去,镇里准备于六月底举办第三届蜂糖李采摘节,通过节会举办,带动更多农产品销售。目前,已有多家电商企业和川渝两地的客商慕名前来考察,落实收购事宜。(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