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三个村社上榜“和美乡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24 16:46:53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近日,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公布了2023年度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创建名单,云阳县三个村(社区)上榜,分别为宝坪镇朝阳社区、栖霞镇福星村、人和街道晒经村。

宝坪镇朝阳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按照“产业融合化、园区景区化、乡村旅游化”打造葡萄园区,以“产业兴旺”为引领,“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为重点,采取“微整形、化淡妆、做自己”方式提升人居环境,用亮点带动、示范引领,既做好点上“盆景”,更做好面上“花园”,努力实现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园区。

栖霞镇福星村通过强化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将“党支部+企业+农户”“党支部+联合社+农户”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激发了村集体和农户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通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村容焕然一新,同时夯实花椒、柑橘、枳壳、养殖业主导产业,实现强村富民。

人和街道晒经村按照“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方针,以“产业提升、设施完善、环境宜居、村景交融、文化传承、乡风和谐”为建设目标,坚持创新机制,多方发力,因地制宜,擦亮乡村振兴基底色,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实现了乡村面貌由“局部美”向“全域美”、“一时美”向“长久美”的转变。(刘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