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5-24 09:58:49 编辑:珍珍

5月22日至5月28日是全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22日,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市将开展“八个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走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周的主题为“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通过展板展现了一批中心城区2018年以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以及一批在全市范围内具有典型性、榜样性、宣传性的分类达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发宣传手册3000余册。

“今天的活动相当有意义,以后会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中来。”市民张华说,小区里的生活垃圾分类标识显眼易懂,居住在这样干净整洁的环境里,自己心情也舒畅。

接下来,我市将深入开展实施一轮纠错行动、征集一组分类标识、开放一批科普基地、制作一部分类专题片、宣传一批典型案例、推选一批分类达人、组织一场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全民活动等“八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起浓厚的参与氛围。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