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直播团队来“吆喝” 助力枇杷产业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11 16:32:24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各位网友们,今天我们龙乡巾帼直播间来到了铜梁石鱼镇三和村,这里的枇杷已经完全成熟了,你们看我们身后的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5月10日上午11点,在重庆市铜梁石鱼镇三和村枇杷园里,龙乡巾帼直播团队的主播邓代青和杨洋正在直播推介三和村枇杷。

在三和村15社,漫山遍野的枇杷林层层叠叠,放眼望去,密密麻麻、黄澄澄的枇杷像繁星一般点缀在绿色乡村之间,分外美丽,阵阵果香让人垂涎欲滴。连日来,村民们和镇村干部、志愿者们每天忙碌在山上采摘枇杷、打包、选果、配送。

“我们在这里打工一天有80块钱一天,从集体开始弄这个枇杷,没得事的时候就在这里干,一年有万多块钱,好得很嘛。”村民肖实雍说。

三和村在2017年种植枇杷作为集体经济产业,盘活村里10多个荒山荒坡和闲置土地350多亩。今年产量在5万多斤,目前大半的果子已经采摘完毕,并配送到了市民的果篮子里。

image.png

“这几天我们枇杷完全成熟了,镇里面不仅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来给我们义务采摘,还邀请了直播团队进行网上推介等等,我们果子卖得好,现在基本上只供应铜梁,都供不应求。”三和村副书记张仁江说。

龙乡巾帼直播团队穿梭在果林间,不时和网友、村民互动,线上线下都热闹非凡。不少网友在留言区为三和村的枇杷点赞,并有不少网友购买了枇杷,近一个小时的直播,现场销售枇杷200多斤。

“在直播间销售的枇杷我们会当天进行采摘配送,铜梁城区的会当天送到市民手中。后续我们还要拍不少素材,制作小视频,通过抖音、西瓜视频等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地推介,让更多的市民吃到三和村的枇杷。”邓代青说。

“五月三和村吃枇杷,六月盐田村摘贝贝瓜、七月花果山吃李子,石鱼镇现在村村都有集体经济,每个村都在‘比拼’,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农户共同增收。镇里也通过积极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开展志愿服务、畅通物流通道等方式助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石鱼镇宣传委员王光辉说。(李拉拉 唐龙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