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税费服务量身定制 “春风专线”一键速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20 16:12:39 编辑:李柯佑

“股东为合伙企业,在开展股息红利分配时,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是合伙企业还是我公司?扣缴时间是什么时候?”4月14日,在重庆市璧山区税务局“春风专线”启动仪式上,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蓉就股息红利分配相关税费问题进行了咨询。

“按照你公司情况,合伙企业个人所得税实行先分后税,合伙企业为股息红利的扣缴义务人,扣缴时间为股息红利支付时间。”璧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准确细致答复了企业疑问。

当天上午,璧山区税务局举行“春风专线”启动仪式,邀请34名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并正式推出“春风专线”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春风专线’是我们创新推出的一项重点纳税服务举措,也是解决重点企业个性化问题、促进税企交流、拉近税企距离的平台,更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清亲政商关系的重要途径。”区税务局副局长杨彦表示,依托41812366纳税服务咨询公开电话,该局完善了“璧小税”服务专员机制,每名专员负责对接3至5户服务企业,并建立“一企一清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推送涉税政策、风险提醒、操作辅导等信息,全流程受理、流转、响应、反馈个性化问题,及时回应企业涉税需求。

除了服务专员,“春风专线”还依托“小敬工作室”税费业务专家团队,建成问题提出——专题会诊——归口解答的服务闭环,纳税人只需“一键咨询”,各类问题便“一线通达”。同时,对于需要多部门联合解决的问题,区税务局与区发展改革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联等部门协作,运用“企业之家”等区级政企互动平台实时传送企业诉求,尽量避免企业多头咨询。

“企业有不同的需求和诉求,都能通过统一的咨询通道得到答复,节省了企业的咨询成本。”重庆炳荣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雷强表示。

据悉,“春风专线”首批服务对象为璧山区34家拟上市企业,后期将在运行中持续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服务质效,并逐步向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需求的纳税人扩围,切实推动纳税服务向精准化、定制化、滴灌式转型升级,为经营主体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简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