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党政亲商恳谈会助推发展跑出“加速度”干出 “新成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7 14:33:34 编辑:李柯佑

3月25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城区金之然大酒店,平滩镇召开的“提振发展信心,赋能平滩经济”为主题的党政亲商恳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让参会的40多位企业家代表深受鼓舞,激发了企业家们干事创业开新局的热情和信心。

当天下午,在简短的开场白后,平滩镇镇长熊昕介绍了全镇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以段时期的发展规划,并详细解读了区镇相关奖励扶持政策。

平滩镇是铜梁特大镇,有5万多人口,是铜梁西部中心大镇,在建的铜安高速即将完工投运,拟建的汉中到泸州的高速铁路、北碚到成都的货运铁路都将过境平滩,地理优势十分明显,区位、资源、交通优势等传统潜能正在转化为发展效能。目前,镇里正在积极谋划道口经济,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铜安高速互通口200亩农产品加工物流园规划建设,着手打造小微企业园蔬菜物流中转基地,把平滩早日建设成为组团式发展的区域中心。

家乡的快速发展和可喜前景,让每一位民营企业家倍受鼓舞。企业家们争先恐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家乡发生的可喜变化,汇报企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也反映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表示了提振发展信心的决心,交流创业和管理经验,畅谈新年的规划和打算,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量。并重点表示了还就赋能平滩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当前,铜梁的营商环境是最优最好的时期,我们企业有信心有决心,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着力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重庆市金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正国在发言中表示。

镇领导仔细听,认真记,并一一作了点评,在与企业互动交流中,既肯定企业取得的成绩,也出谋支招企业发展,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建立清单台账,会后落实专人限时办理。

当天下午,镇政府与新引进的重庆仁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嘉川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签订了协议,为平滩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会上,镇里将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分别兑现给了重庆仁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航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平滩作为铜梁西部中心大镇,站在了重庆连接成都的最前沿,未来发展优势蓝图可期。”镇党委书记周景前在总结讲话中对企业家致富不忘家乡,积极回报社会表示充分感谢,并希望企业家们锚定目标,提振发展信心;主动担当,创造发展机遇;镇里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空间,与广大企业一道同心共行、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新征程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绩”。(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