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开展残疾人“梦想课堂”花艺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5 21:28:10 编辑:珍珍

“此次花篮插花课,我们准备了装有花泥的花篮,然后有向日葵、玫瑰花等主要花材,点缀以山里红,尤加利果,洋甘菊……”3月24日下午,两江新区残疾人“梦想课堂”花艺课在江北区鹿可花友残疾人花艺创意工坊举办。来自两江新区的残疾人及街道残疾人工作者20余人参加。

image.png


课堂邀请了国家高级花艺师插花员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鹿可花友残疾人花艺创意工坊花艺老师曹俊莉进行授课。课堂上,花艺老师通过打比方、举例子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艺术的发展、花篮插花的适用场景、色彩的搭配等知识,并教授如何制作花篮插花。

“花篮插花实际上是以花篮为容器的艺术插花类型,制作花篮插花时,宜选用质地轻巧而不过分硕大的花材,这样易与花篮取得协调感。我们按照个人喜好,先将山里红、尤加利叶等插入装有花泥的花篮的缝隙处,然后……”花艺老师边示范边讲解制作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专注思考,认真细心地摆弄着手里的材料,一个个鲜艳好看的花篮接连不断地呈现眼前。学员们充满了喜悦感和成就感。

image.png

“我第一次参加区里组织的花艺课,花艺课程内容丰富,我们学得很有乐趣。”学员王荔(肢体残疾)说,她很喜欢花艺课程,平时家里也喜欢养点花花草草,学习插花不仅可以增长文化知识,还能陶冶性情,提高审美水平。

据两江新区残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梦想课堂”花艺课是两江新区针对残疾人开展的技艺培训活动,接下来,两江新区以及辖区街道会继续不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通过系列文体活动,让残疾人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增添生活乐趣,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促使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进社会。(李志/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