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海棠 健步走 品美食 听音乐 大足举办首届海棠旅游节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4 13:38:40 编辑:珍珍

赏海棠、健步走、品美食、听音乐……大足首届海棠来了!3月24日,以“天下大足 海棠香国”为主题的大足首届海棠旅游节在“棠香人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启幕,活动持续至3月26日,游客可沉浸式体验大足海棠文化的魅力。

大足自古便有“海棠香国”的美誉,在唐宋时期就形成了以赏海棠、品海棠为核心的海棠文化,较之周边地区,可谓盛极一时,成为当时我国海棠文化发展的代表性地区。宋人沈立在《海棠记》中提到:“天下海棠本无香,惟大足治中海棠独香。”海棠文化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海棠艺术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并逐渐成为大足的旅游名片。

近年来,大足区深入挖掘海棠文化,打造了棠香人家乡村旅游度假区。景区保存着昌州古城等海棠香国的遗迹遗风,海棠园里种植有大叶北美、亚当、珠穆朗玛等进口海棠品种,是农旅融合的典范景区,今年2月,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大足区特举办首届海棠旅游节,通过打造沉浸式的海棠文化体验场景,宣传推广大足海棠文化,让棠香人家品牌享誉川渝、走向全国。

旅游节紧扣“海棠秀、美食香、享野趣、亲自然”四大特色,开展与海棠有关的系列活动。

“海棠秀”方面,举办棠香摄影展、棠香美人秀、棠香集市展三大主题活动。阳春三月,海棠人家的海棠园里,150亩6000多株北美海棠次第绽放、绮丽多姿。活动期间,这里将上演棠香美人秀,身着唐装、宋装的“古代仕女”现场走秀,组成海棠仕女图。同时,摄影家也将走进棠香人家开展创作,进一步挖掘、展示“棠香人家”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集中展出三天的棠香集市,汇集了大足本地农特产品,赏花的同时,还能带走特产,助力拉动本地消费。

“美食香”方面,除了在棠香集市上展示、销售本地特色小吃、农特产品外,主办方还联合景区内饭店、农家乐发放美食消费券、折扣券、团购餐,方便游客旅游节期间在景区内享用特色农家美食。

“享野趣”方面,游客可在景区采摘新鲜草莓等健康食品,在现代版的“世外桃源”里尽享田园静谧时光。

“亲自然”方面,3月26日,将开展健步走活动,市民可通过大足生活通报名,邀约好友、家人到棠香人家参与健步走活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任务,即可获得纪念品1份。24日、25日,海棠园里还将举行棠香星空音乐节,乐队现场演绎、嗨翻全场,山野+星空+音乐的结合,一定会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此外,旅游节开幕当天,文艺演出精彩不断,包括国风舞蹈、民族歌伴舞、民间杂技、戏曲等特色节目。整个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抖音上创建“#天下大足 海棠香国#”的话题,邀请抖音达人创作与海棠相关的短视频,传播大足海棠文化。市民可自发参与拍摄视频,以视频点赞量评选出奖项。(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