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第四届梨花春茶文化艺术月主题曲MV《云雾那片云》上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5 16:36:54 编辑:李柯佑

璧山南面有一个与江津、永川相连的美丽小镇——三合镇。那里云雾山苍翠欲滴,梅江河清澈鱼翔,处处生态优美,民风淳朴。云雾山气候、土壤适合茶树生长,制茶历史已逾千年,现已开发一万余亩。茶叶经深度加工,远销市内外,形成茶产业,使广大茶农脱贫致富。云雾山下的二郎村也是一个人文厚重的村落,有清代民间名医徐朝宦,现今本地乡贤徐荣灿,遗存的古街也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三合镇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茶文化特色小镇为愿景,在二郎村推进建设“乡愁二郎岗”项目,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儿童主题游乐园,打造二郎超级农庄,发展“农文旅”乡村休闲观光旅游,推动总部经济与新农村建设互促共融。

时值三月梨花开、茶花香的时节,重庆市璧山区第四届梨花春茶文化艺术月拉开序幕。其主题曲MV《云雾那片云》由本土音乐人制作,献给为家乡振兴而努力奋斗的追梦人,倾情唱出了游子思恋家乡、归来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璧山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