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新春招聘“职等你来” 企业吸纳返乡熟练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7 16:26:18 编辑:李柯佑

2月6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前广场上,铜梁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在进行,现场35家企业抛出2558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许多市民前来咨询用工信息。

image.png

从现场情况来,许多求职者都有外地就业经历,他们不仅关心薪资水平,企业福利也是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希望能在家乡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

“过年后我不打算外出务工了,感觉铜梁这边的企业,和外地的企业工资差不多,等会我准备到几家企业去看一下,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市民杨雷说。

image.png

据了解,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地区工业产业走向协同发展,不断有新企业落户铜梁,加之原有企业扩产增能,企业吸纳就业能力更加强劲,工种、岗位的种类也更加丰富。

据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统计,春节期间,铜梁高新区企业有3000余个岗位缺口。前期外出务工返乡工人,因其熟悉企业运行模式,知晓生产流程,了解企业管理制度,只需要进行简单的岗前培训就能上岗生产,返乡务工人员成为了本地企业争相招揽的人才。 

image.png

“除了给员工提供五险、节日礼金外,我们还有食堂和免费住宿,我们希望通过提供更多的福利待遇,吸引更多老乡回到铜梁本地工作。”重庆领先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周敏说。(周振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