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今春播种10万亩蔬菜 稳产保供主城菜篮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4 11:48:54 编辑:沈贺

眼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重庆市铜梁区各大蔬菜基地有序开展春季蔬菜播种,今春计划播种蔬菜10万亩,保障重庆主城蔬菜供应。

image.png

2月3日,在铜梁区旧县街道石砚村一处蔬菜基地,菜农们正在移栽瓢儿白菜苗,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打窝、有的栽苗,田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根据计划,这处400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将在两周左右完成菜苗移栽。

当地村民介绍说:“这几天我们种叶面菜,菠菜、茭白、花菜,月底就要种瓜果类菜。在立春前后种下的蔬菜,大概在清明节前后就能上市,随后种下的瓜果类菜,大概在五一节前后成熟,我们这个蔬菜基地的蔬菜上市以后,每天能给重庆主城供应十吨左右的新鲜蔬菜,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image.png

同样,在铜梁区平滩、吕俸、土桥等蔬菜种植大镇,蔬菜种植业主也陆续开始了蔬菜苗移栽。今春各地将计划播种飘儿白、茄子、丝瓜等20余个品种的时令蔬菜,播种面积将超过10万亩,以保障主城蔬菜供应。(周振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