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 免费“两癌”检查为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3 10:49:25 编辑:珍珍

妇女健康,关系千万家庭的幸福。2月2日,在铜梁区巴川卫生服务中心,前来进行“两癌”筛查的适龄妇女排起了“长龙”。在现场,医护人员细心指导妇女同胞登记基本信息、填写检查申请表,并讲解女性健康知识,解答宫颈癌和乳腺癌相关疑问。

image.png

“通过这次检查,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问题早发现,没问题就安心,这项政策对我们妇女同胞来说真的很暖心。”市民黄忠梅说。

image.png

近年来,女性健康是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在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中,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这两种癌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铜梁区将妇女“两癌”筛查纳入区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至今已是第8个年头,累计免费为铜梁区妇女同胞实施“两癌”筛查15万人次。按照计划,今年铜梁区将为1万3千名,35-64岁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实现宫颈癌早诊率达到90%以上,乳腺癌早诊率达到70%以上。进一步增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技能,精准实施救助工作,提升女性健康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妇女‘两癌’筛查的宣传力度,提高适龄妇女群众参与度,促进乳腺癌、宫颈癌早筛早诊早治。同时,也将继续开展关爱妇女身心健康活动,持续为妇女健康‘加码’。”铜梁区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与健康教育科副科长肖春丽表示。(周振宇/文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