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为创业党员提供技术政策扶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31 15:22:41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大丰大足·共享共富”党员冬训班在中敖镇埂生基数字蚕桑基地顺利开班,19名有意愿发展“桑+”产业的返乡党员、群众来到基地了解学习种植技术。

“如果在桑树间种青菜头,销路好不好哦?”“除了叶子用来喂蚕,桑树拿来造纸说不定经济效益更高!”一到蚕桑基地,大家就开始讨论起来。

“我们现在正在尝试‘桑+青菜头’的模式,目前来说,青菜头制作成榨菜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我们还专门请了涪陵区的种植专家来传授经验。”埂生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刁中学一开口,就勾起了大家的兴趣。

“桑+”产业到底“+”什么最合适?如果选择种青菜头,又该怎么种?基础设施该怎如何建设?……围绕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刁中学带着大家在基地里边看边讲,干货满满。

随后的培训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中敖镇“桑+”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扶持政策。刁中学分享了公司发展“桑+”产业的经验技术,并对产业市场前景进行分析,参训人员还就“桑+”产业的种植、加工和销售等方面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所学的新技术运用到产业发展当中去,以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桑+”产业,让荒田真正“变废为宝”,助力乡村振兴。当天,培训会还围绕黑山羊、“稻+”、中药材等产业同步开展培训,参训党员、群众近200人。

据了解,自去年大足区创新实施“大丰大足·共享共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行动以来,通过创新党组织体系,推动资源要素向产业集结,加强宣传培训,已吸纳600余家经营主体抱团发展,带动1.8万余名基层党员群众增收。

下一步,大足区还将针对有意向创业的党员、群众,安排专人主动对接,提供政策、技术等支持,真正实现产业“扶上马”、创业“送一程”。(侯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