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高楼镇:涪江风光美 凭栏可观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6 15:24:18 编辑:李柯佑

1月15日上午,在重庆铜梁高楼镇老街中段的老庙子广场观景平台,两位居民正在观赏江景。

image.png

笔者看到,老庙子广场临江的地面,一面被修成了墙垛式围栏;围栏一侧,是飞檐翘角的精致凉亭,一面是七八个花箱围栏,人站在围栏内,涪江江畔风光尽收眼底。

“高楼镇是千里涪江进入铜梁第一镇。涪江高楼段江面开阔,水质清澈,两岸芦苇茂密,水鸟翔集。朝晖夕阴,变化万千,在高处凭栏远望,‘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优美景色令人心旷神怡。”镇文化干部说。

image.png

据社区干部介绍,这个地方过去是危房。2021年镇里它整治出来改造成了绿化和健身设施配套的小憩园。去年底,镇里又拆除了临江的违章建筑,建成观景平台,为场镇居民提供了一个观景休闲健身的地方。

“这个地方视野开阔,是看江景的最佳位置,我们每天到这里健身后,都要到凉亭里坐坐,凭栏居高临下观赏江景,心情格外舒畅。”一位退休教师说。(赵武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