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多彩墙画展现山村新形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7 17:14:19 编辑:李柯佑

1月16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安居镇象山村铜心小院,几位村民正在观看文化墙上的彩画。

象山村紧临安居古城,涪江河穿村而过,国家级湿地公园座落在村内,是一个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美的村落,被镇里列为人居环境治理示范村。

在墙上的壁画中,分为勤为宝、德为本、和为贵、孝为先4个主题,每个主题配有名言警句和生动切贴的农家生活图画。‘高颜值’‘的文化墙,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象山村在乡村治理工作中,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在农家墙上绘制了道德、法制、文明、勤劳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壁画,这些壁画,主题突出,人物生动形象,画面朴实简洁,不仅成为村民学习的好教材,也让原本冷冰冰的墙面“活”了起来。

“我们象山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提出了打造花美象山、宜居象山、文旅象山的目标。镇村围绕乡村治理,设计制作了大型壁画,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益,素质提升。与此同时,绘出了美丽乡村最真实而美好的图景。也美化了村庄。”村支书郑婷婷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