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文化惠民活动奏响春节“序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6 15:24:1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新春佳节将至,近日,重庆市合川区钱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事办和米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欢喜迎金兔文明过佳节”“我们的节日·春节”“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写春联、包汤圆,为残疾家庭贴春联、送慰问的方式,奏响春节“序曲”。

活动当天,受邀而来的钱塘镇书法爱好者齐聚米口村,免费为居民朋友书写春联。大笔一挥,尽是吉祥团圆,手腕一动,全是美好祝福,浓浓年味在手中传递,幸福笑颜在群众脸上绽放。在泼墨写春联的同时,一场热闹非凡的包汤圆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在志愿者和居民的齐心协力下,一颗颗洁白软糯的汤圆经过水煮或油炸出锅,现场群众一起分享美味,传递幸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携带手写春联和礼包慰问了米口村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真诚的关心与问候。(冰凌 徐小涵/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