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00亿元 重庆云阳6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05 14:38:02 编辑:李柯佑

1月3日,是元旦节后的首个工作日,重庆市云阳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云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活动。

image.png

项目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近年来,云阳县始终扭住发展不动摇,大抓项目不放松,接续开展“提能升级”“提速增效”“提量提质”三个百日攻坚行动,为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61个、总投资超100亿元,涉及产业、城市提升、乡村振兴、生态、民生、区域协调发展等6个领域,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云阳优化城市治理、推动能源产业发展的标志性项目,投资4.9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4107.52平方米,计划工期两年,投产后年发电量达1.48亿度,年垃圾处理量达29.2万吨,对于提升垃圾处理能力、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全县“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云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谋深谋细全年工作,以“开局即起跑、起跑就冲刺”的劲头,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加快推进,全面掀起大抓发展“新热潮”,跑出追赶跨越“加速度”,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谭启云 刘冲 杨力 夏红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