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招商实现“开门红” 27个项目揽金181亿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05 14:38:47 编辑:李柯佑

1月3日,渝中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渝中区招商中心举行。2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合同金额达181亿元,为渝中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发展蓄势赋能,助力区域经济加速复苏提振。

image.png

本次签约的项目投资方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等多个区域。签约项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涉及产业全。签约项目涵盖现代金融、数字经济、进出口贸易、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工程建设等我区重点发展产业,如中化学建设集团西南分公司项目、杭州君亭酒店集团西南总部项目、信达证券重庆分公司项目等。二是科技含量高。项目聚焦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如赛迪奇智人工智能项目、国药控股国润数字智慧医疗供应链项目、市公租房智慧停车升级改造及运营项目等。三是辐射带动大。签约项目包含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正威国际供应链项目、上海君道云建筑科技项目、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重庆公司项目等。

image.png

近年来,渝中区努力克服地域面积狭小、土地资源紧张的短板,坚持“一家总部就是一个集群、一栋楼宇就是一个园区”,把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招大引强、育优培强,先后引进了中国银行金融租赁业务全球总部、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第二总部、世界航运巨头马士基重庆公司、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安永重庆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在近400栋写字楼里,培育千万税收楼宇近200栋,亿元税收楼宇40栋,总部重点企业520家,规上企业1500家,每平方公里产值超75亿元,成功变“块状经济”为“柱状经济”,变“粗放开发”为“精细增长”,在集约利用资源、拓展发展空间、丰富经济业态、促进就业创业、增加财税收入等方面成功探索出渝中模式,获评2022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提供了重要支撑。

同时表彰了8个重庆市渝中区2022年度最美招商团队,分别是渝中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重庆渝中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戴德梁行房地产顾问(重庆)有限公司、陆海国际中心招商团队、重庆环球金融中心招商团队、重庆来福士办公楼招商团队。(李柯佑 图片由渝中区招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