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全力以赴 重点项目“加速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05 14:38:38 编辑:李柯佑

江北区第二人民医院(筹)工程即将竣工验收;两江国际实验学校项目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相国寺码头片区、盘溪河入江口“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等项目加紧收尾、即将投用……

连日来,在江北大地上,处处呈现出火热的发展景象。特别是在一个个国企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们分外繁忙,演奏出一曲曲动人的“冬日奋进曲”。

学校建设快马加鞭

12月23日,走进两江国际实验学校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往穿梭,生产机械高效运转,建筑工人忙碌有序地进行教学楼、综合楼、礼堂等主体结构施工。

两江国际实验学校工程位于观音桥片区,总办学规模为小学60个班,中学12个班,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7367平方米,建成后能有效满足片区居民的学位需求。

“目前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当中。”江北城建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施工现场采取闭环管理,150余名工作人员吃住在一线。复工复产后,项目部第一时间补充施工人员,目前现场施工人员达到200人左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快马加鞭的不仅是两江国际实验学校项目。走进蜀都中学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主教学楼已完成外部装修装饰,展现出“高颜值”;内部装饰装修也已完工,宽敞明亮温馨。

据悉,蜀都中学校将扩建36个班,每班容纳45人,将新增1620个学位,有效缓解区域“入学难”。

目前,80余名工人正顶着寒冷在不同区域进行收尾工作。明年春天,蜀都中学改扩建工程将完成工程竣工预验收。

“两江四岸”又添游玩新去处

作为“两江四岸”核心区,江北是重庆的城市“客厅”和“窗口”。为扮靓“客厅”,一大批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正加紧实施。

12月24日,在盘溪河入江口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现场,平整敞亮的休憩步道让人眼前一亮,步道两侧随风摇曳的蒲苇与嘉陵江水交相辉映。几位绿化工人正在忙着对裸露地块进行绿植补栽。

项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根据不同水位选择不同特性的植物,在绿植栽种上也会考虑到颜色、季节变化等因素进行搭配。未来,这里将是一个集健身、游憩、观景于一体的滨水游玩乐园。

江北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盘溪河入江口片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起点位于虹滨路与水滨路交接,终点止于高家花园内环桥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春节前正式对外开放。

此外,相国寺码头片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一期工程也正抓紧施工,有望在元旦节期间向市民开放。

据悉,相国寺码头片区一“两江四岸”治理提升一期工程位于嘉陵江北岸,将建设足球场、儿童活动场地、相国寺驿站等。该工程还特地进行了休闲功能与运动功能的划分,市民会有更加丰富且有趣的游玩体验。

区第二人民医院(筹)即将投用

作为江北区重点项目之一,区第二人民医院(筹)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群众关注。江北城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整体已完成竣工验收,即将投用。

12月24日,在区第二人民医院(筹)现场,康复大楼内部环境宽敞舒适,大楼周围还修建了绿化景观。整洁一新的环境也让附近居民赞不绝口。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4143万元,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按照二甲医院标准建设,将提供294张床位,能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马不停蹄,只争朝夕。江北区国资系统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档增速、提质增效,抓紧黄金施工期,为江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王偲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