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03 10:21:32 编辑:李柯佑

日前,云阳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云阳分中心顺利完成,标志着云阳县政府采购开启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新模式。

“不见面开标”系统基于大数据、实时音视频、数字证书、分布式存储等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开标过程在网络上的“全过程可视、全过程参与、全过程留痕”等功能,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云阳县首个“不见面开标”工程建设项目“云阳县青龙街道复兴等社区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在相关职能部门等单位组织多方研讨、多轮测试后,顺利完成交易,节资率9.18%。

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的上线,实现了政府采购项目交易“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监督”等功能,真正做到“让信息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云阳县首个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政府采购项目“眩晕诊疗系统采购”,在分中心积极配合县财政局、县政府采购中心和大家软件公司对交易场地及系统进行升级优化后,顺利完成交易,节资率0.95%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阳将常态化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和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工程招投标”“互联网+政府采购”路径,营造更加阳光、规范、公正、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刘太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