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打造星级服务社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4 17:06:34 编辑:李柯佑

“我们在村里就能买到化肥、农药、农膜、种子这些农资,不用再跑到镇上去买了,非常方便,而且价格实惠,品质还有保障。”12月12日,在重庆市璧山区七塘镇跃进村新打造的星级服务社门前,该村5组村民左瑞兰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弥补农村综合服务短板,更好推进基层供销社经营服务网点向村组延伸,七塘镇供销社精准谋划、科学实践,先行先试将该镇跃进村农村综合服务社打造成全镇第一个星级服务社。

该星级服务社位于跃进村血橙种植基地核心位置,基础条件较为成熟。该星级服务社围绕提升血橙品质、推动血橙产业发展这个目标,主要从事向当地经营主体提供农资、农业技术培训、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活动,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户收入开辟新路径。

“跃进村星级服务社启用后,将辐射周围万亩血橙种植群,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系列服务。”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杨顺介绍,该镇还将继续扩大星级服务社的外延,将其推广应用到其他水果产业,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