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旧县街道:党建引领促发展 企业更上一层楼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4 17:06:34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12月14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旧县街道重庆茂茂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每个车间里,佩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产品,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以来,企业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行了闭环生产,基本上没有停工。目前,工人正在抓紧赶订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企业党支部委员谭萍说,企业生产稳定、产销两旺,企业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铜梁旧县街道招商引进的重庆茂茂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离合器总成,飞轮总成,飞轮挠性盘,扭转减振器,液力变矩器等汽车零部件,是重庆高新企业和重庆中小企业创新50强企业,企业先后获得“重庆市知名产品”“重庆市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年产值2亿多元,年创税收700多万元,为社会提供了400多个就业岗位,在铜梁累计缴纳税金和相关社保费用超亿元。

在该企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据企业党支部组织委员谭萍介绍,企业党支部的15名党员就是15面旗帜,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处处以身作则,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据了解,企业党支部认真抓好支部班子建设,支部班子成员带头立足岗位做好表率,切实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企业还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小组’,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攻坚克难有党员。

“近3年来,面对疫情,无论是管理岗位还是工人岗位的党员,总是带头响应防控号召,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还积极参加防控志愿服务。在平时的工作中,党员爱岗敬业,积极钻研,努力工作,用实际业绩做给职工看,带动职工干,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谭萍说,企业党支部坚持做到以发展为目标,以职工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典型为示范,全面提高党组织的创建质量和创建水平,推动公司党支部和谐、健康、跨越发展收到实效,企业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好,获得了非公示范党支部的荣誉。

在该企业,有关党建内容的标识标牌随处可见,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氛围十分浓厚,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在该企业园区,总投入上亿元、占地90亩的第二期工程建设已投入生产,3栋标准化车间,摆放着新引进的一台台现代化、智能化设备,技术工人熟练操作仪器仪表,又快又好生产出高质量产品。第二期工程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开发动力电机设备等系列产品,是企业升级上档的具体体现,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将突破3亿元。

“在企业建设和发展中,党员们献计献策身体力行,先锋模范作用十分突出,他们用言行感染了群众,党员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企业职工群体十分稳定,共同促进企业发展。”企业董事长、区人大代表谢驰说,下一步,企业还将继续深化党建工作,创新性开展更多更好的党建活动,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建带工建,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为发展优势,争取把企业获得的区级非公经济示范党支部这块品牌做得更靓。(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